close

哇~好沒有那麼專注在看一本書,

每次看正經的專業書籍總是令我打瞌睡,

唯獨課外讀物令我看了都不想放手,

能很進入劇情想要快點了解整個故事發展,

如果能拿這一半的精神來讀書就好了,

現在也不用那麼方到用時方恨少。

 

總結我之前看的書、電影、影集、卡通來說,

充滿不切實際的魔術、精靈、咒語、忍術、妖怪、超現實…等奇幻世界的故事,

我都特愛看的,也許可以是因為自己辦不到,

且又能暫時離惱人的現實社會,

把自己暫時進入虛幻有趣的世界跟故事的主人翁一切冒險,

某名的被它們牽動著喜怒哀樂,

而且會不看完不擺休的一直看到完為止,

感覺有點病態,這樣不行啊!

還是要學會平均分配時間才對。

 

最近才看完連載超久的哈利波特

足足花了七年的時光才看完,

每年才出一集真是折磨讀者們想強烈讀下去的心情,

幸虧結局還不錯,

不致於像韓劇每次主人翁都會死人

而引起讀者的悲痛不已難忘,

這個社會已經夠糟了,

還是開心點的結局會讓讀者們好過一些吧!

我覺這整套書真得很適合國中生以下的小朋友看,

有許多謎底要去解密,

驚險得闖過一關又一關,

也許越到後面有點血腥,

但還不致於過度暴力,

值得讚賞的是J.K.羅琳最厲害的一點是

把魔術世界與社實世界結合得很好,

且她用字都很簡單易懂,

讀起來並不費力。

 

另外一部我是從電影帶入我想看書的慾望,

就是魔戒,因為電影拍得很好,

畫面質感超讚、人物選角優、刺激冒險度夠、特效用到恰到好處…等,

不過電影分三集、三年上映,

這也是很折磨人的耶~

當故事講到正精彩時就喊卡待續,

(好想罵髒話)等到明年的時間是很久的,

所以我忍不著買一整套書來看,

(有點瘋狂,可能是電影效應太大了吧!)

從前傳看到魔戒3部曲,

真得是花了很長的時間,

因為這部是較早期的魔幻作品,

所以翻讀的用字比較深一些,

還有很多仿古代歷史去寫,

但描述的手法真得很引人入勝,

彷彿進人另一個世界那般的真實,

這就小說作家的魔力,

書中的冒險與大戰之前的危機感寫得很好,

讓讀者真得跟著一起屏氣一起緊張一起抗戰,

是勝是負不知道,

唯有跟故事走才知道結果如何!

你一定都不會想要省略前面直接看結局,

因為過程才是精華,

這套書我較推薦高中以上來看。

 

再來是從影集吸引我想找它的書來看,

因為國外的影集不像台灣的連續劇

星期一到五都有,

多到有點品質不優減少想看的慾望,

幸好還有偶像劇每星期一次,

讓觀眾保持新鮮感度與好奇心想繼續看下去的熱忱,

我想國外影集確實做到了,

不過也有點久,一個禮拜才一次,

且又得透過特殊管道才能看到,

真讓人難以等下去,

幸好這部也是從書去改編的,

它叫真理之劍也分三部,

但是每一部又分很多冊,

想必我得花更久時間才能看完,

不過因還沒看過書所以只能推薦給同樣喜歡魔幻書迷者嘍!

它與上兩部結構其實雷同,

都是有一個主角他要用自己的力量終結可怕威力的頭頭,

也有很多身邊的朋友幫,

此部的角色是由探索者、巫師、仟懺者作基本組合。

 

另外,我再介紹一部我最早看得非魔幻作品,

反是生活寫實風格的作品,

它名字是普羅旺斯童年四部曲套書(共四本書),

作者是法國的馬瑟.巴紐,

書中內容其實都在圍繞著講述作者一生週遭的所發生的事,

有快樂、有不快樂、有趣、討厭、親情、友情、戀愛…等

看似枝枝節節的小事,

但經過作者的幽默細膩文筆描述下,

再也不在枯燥泛味,

反而一同窺看作者的一生,

有許不是都是真的,

但那也無所謂,

他還有其它的作品,

也是重點著墨在時代背景下寫實描述風格,

看他的作品可以學會如何生動得真實描述

一樣東西、一個情境、一個人物情緒、一個時代…等,

對練習敘述文很有幫助,

見意國中生以上來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