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除夕大家正高興的開始放年假,

我就中標了,

一直到元宵節這禮拜,

快好時又再度病得更重,

整個人沒精神不舒服到了極點,

也很消極不做任何事,

只有狂看線上影片當麻醉劑般暫時忘記生病的疼痛感。

原本很排拆看醫生的我,

在看電子新聞得知這次感冒潮真得是嚴重,

很多人是多次連續感冒,

甚至因感冒延發肺炎而喪命的,

所以才催促我再去看第四次醫生,

我的健保卡一年四季似乎只有在冬未春初時用得特兇,

希望不要再漲我的卡費了。

 

這次感冒症狀:鼻塞流鼻涕、喉嚨痛癢、扁桃腺發炎、發燒,

若你有狂咳、發燒請盡速就醫吧!別再等自身抵抗力來自御,

很容易併發肺炎會因小病而一命嗚呼,

萬萬不能省那錢錢,

還有公共場所盡量少去,

因為被傳染更多的病毒拖延好轉的時間。

 

此次是我一生中在SARS之後,

第二次重感冒,

時間延續比那次還長(三個禮拜),

主要是喉嚨痛、扁桃腺發炎、鼻塞、狂流鼻涕,

關於喉嚨濃痰發炎部分我提供些能快些好轉的方式:

1.大量喝彭大海泡的水,可以潤喉順利吐出病毒一堆的痰,讓喉嚨好快些。

2.吃水梨和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如枊丁、蘋果…等,水梨可以潤喉清肺,維他命c能增強抵抗力。

3.搭配一些枇杷膏,裡面帶有薄荷,可以舒緩短暫壓下喉嚨的疼痛感,但也不要吃太多唷!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

希望對有感冒的朋友一些幫助,

當然最希望大家不要成為流感的病病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y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